close

書名:妖怪過敏症(未完結)

作者:葛貓

IMAG1400  

我的書櫃真是亂啊ˊvˋ

看到第三集要來推薦的我XD

目前已出到第四集囉

主要來說

這是一個在講一個少根筋+內心吐槽滿點+衰神附身+對妖怪過敏的女主角──胡離姬

遇上了冷面+微傲嬌+讓你胃痛磁場強大+被女主角帶衰的男主角──沈霽

然後就開始過這雞犬不寧的校園生活

感覺這樣寫超弱的

可是你看完應該也想不到什麼更高級的形容詞惹

光看女主角的名字就覺得槽點滿滿

其實拍上面那張照片最主要的目的是

御我推薦XDDD

有些作家在我心目中就是有如神一般的存在

所以當初看著神的面子和奸詐的金石堂免運費計謀

一口氣買了3本

但我看完第一集以後

後面兩集就擺在家裡生灰塵(喂)

其實是因為我有個壞習慣

書通常不擺個兩三年不看(你以為是酒嗎?

主要是因為我對新書有奇怪的堅持和要求

但新書難維護

所以除非今天氣氛(?)和時辰(?)對了我才會去拆

.......總歸一句:就是我懶啦OWQ

還有另一個原因:我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不好看

啊不是說要推薦在這裡自打嘴吧XD

只能說那段時間看太多水泉和護玄的小說

導致自己的眼光變得有些苛刻

覺得裡面對於人物的對話遠不及風景的描述

 

可是啊

最近心血來潮回去重看了第一集

我就笑倒在書桌前了wwwwwwww

第一、推薦本書最大的原因其實就是:

這女主角實在太逗了啊!!!

雖然沒有身強體健的軀體但她擁有強大的心靈讓她在各種詭異的場合想一些五四三

像是第一集裡面

人都要掛了

為什麼還可以喊出「記得初一十五要拜我,供品我要捲心酥」這種鬼話

一般人腦內肯定充滿F*CK或是問候祖宗十八代的話啊

再怎麼不靠譜應該也是「如來佛祖、耶穌阿門、真主阿拉,哈雷路亞,我們來世再相見」

為了不劇透就不說胡離姬格種脫序演出

第二、我蠻喜歡胡離姬和沈霽的互動

其實也不算是搞曖昧

畢竟胡離姬實在太搞笑了

每次在我露出(๑´ㅂ`๑)這種表情時

胡離姬內心的吐槽絕對會粉碎你對他們兩個之間的幻想

當然,如果他們再一起我會很開心啦

這種心態跟看《月刊少女野崎君》有異曲同工之XD

 

認真來說

其實論據情、心靈刻劃我都不覺得這是一部會讓你把它當神作的作品

除了上述說的風景描寫不錯、人物描寫稍顯不足外

還有裡面的時間過得很快以及喜歡以引用其他的書籍

先說時間的問題好了

通常小說在運作時間推移上

同一集不會跨太大的時間

........《暮光之晨》那個翻幾頁就過好幾年的例外啦==

而在集與集之間才會過3個月之類的

讓讀者也有那種一起陪書中角色過時間的感覺

其實時間快好像不算是什麼問題欸ˊ3ˋ

可是我覺得時間的壓縮會讓故事變緊湊的效果

讓角色在這段時間不太好過不就是作者的目的嗎?

然後是引用其他書的問題

裡頭引用《山海經》我覺得沒什麼問題

畢竟這就是一個充滿妖怪的故事

用點古書什麼的我已經不意外了

可是裡頭居然會蹦出席慕蓉並在旁邊註解*

*告訴你這句是出自哪裡

我一臉ლ(゚д゚ლ)

作者用意可能是要貼近生活

但我個人覺得有點奇怪

其實這也不算是缺點捏

總之扣掉那些不算是缺點的瑕疵

我個人很喜歡裡面的無厘頭

是一部可以紓壓的作品

不邀因為我好像批評起來好像很嚴重就不去看啊XD

可是作者也是喜歡脫稿的那一型

讓人很想對他鞭數十 ヽ(#ˋДˊ)ノ

 

來個碎碎唸

好久沒有用部落格這種東西了

這根本是我國中時候的回憶啊(自爆年齡)

還有我的推薦十分不負責任以及主觀

希望有相同興趣的愛好者可以搭訕啦OW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采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